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

臨時演員也是演員!!

黃子華的茄喱啡哲學裏面, 有一part是這樣的「茄喱啡的表情, 無論喜怒喜怒哀樂係一樣! 因為茄喱啡只需 "出現過" 便可! 」但周星馳在喜懅之王裏亦有一名句「精神啲,臨時演員(茄喱啡) 都係演員嚟!」

這個令我想起從前在舊公司共事的一位同事, 他做 office assistance, 一做三十年, 有次跟他午飯交談時他說 : 「我只求有份工, 平平安安, 得閒放一下有薪假, 有病時可找公司醫生看, 準時開工及準時收工便可! 我不要進修亦不要工作太大壓力, 所以在公司, 我只做人家叫我做的, 不叫我就不強迫自己。當然太大壓力的事情, 叫我也不會做喇, 哈哈…!!」

我問: 「你跟你的孩子也這麽說嗎? 」

他答: 「當然不會! 我對他們也有少許要求! 雖然我不需要他們年年考第一, 但必需盡全力讀書考試, 盡了力後合格便可! 」

隨之他又說 :「但最令我不開心的, 就是小朋友說慌, 明明沒有温習, 就欺騙我!」但是, 他在公司工作時, 郤時常利用其職位上的便利, 例如送文件等, 一早便溜之夭夭, 早收工之餘, 什至過份到靜悄悄地早大半日便走去送信, 然後早早回家, 準備連接明天的有薪大假期。

他怎樣教孩子我不懂, 但工作上失去一份責任心郤是在做人方面是一個很大缺點! 如果社會上每一個人都只是黃子華的茄喱啡哲學 :「我有出現過喇! 」的心態, 不但社會沒有進步, 身邉所接觸的一切, 質素只會愈來愈差, 精神上亦一代接一代脆弱下去, 最後就只剩下無夸與唏噓!!

 如果這樣的所謂平安生活, 人生不但沒有意羲, 對於下一代亦只會帶來很多負面的影响! 自己沒有人生目標, 沒有經過甜酸苦辣鹹的人, 那如何令下一代明白及面對變幻無常的人生呢? 只對别人有要求, 但對自己卻毫無任何要求的人, 那最終只會令自己及下一代失去一份同理心, 並建立出一套只有求而沒有付出的自私性格, 不自覺地將自己及下一代身心推向失敗的深淵!!

TVB演员深夜猝死街头 刘何志60岁生活拮据 一天打几份工常露宿街头_深圳热线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車位投資真係值得?

  「車位出售,位闊易泊,非住户可以租用,可自由買賣,售150萬」(管理費$260) 哩個車位如果要買有兩個方法, 就係1) 按揭 2) 一炮過 Cash! 用方法一, 當估足價上會, 首期要俾6成, 即大約90萬, 利息最好嗰間係 P-3.1% 即大約 2.15%~ 15年期,...